中天新闻报导「小韩粉」挺韩国瑜 被指「妨害儿少身心健康」遭罚


发表时间: 2019-07-10 16:57:02 浏览量: 19 文章来源: 用户投稿


台湾中天新闻台今年4月曾播出「扁录影骂韩,小韩粉边哭边骂‘为何要骂韩国瑜’」新闻报导。通讯传播委员会(NCC)星期三(10日)指出,相关报导经民众检举,被认定内容不当,不该利用儿童突显特定政治人物,经委员会议讨论,10位专家学者有8位认为应裁罚,最终以违反卫广法27条妨害儿少身心健康,罚款60万元(新台币.下同)。经统计,今年截至7月9日,不包含此次裁处,NCC累计已核处中天电视330万元。


NCC官员解释,中天新闻台今年4月2日的「中天晨报」,以韩国瑜后援会粉丝团民众上传的影片做为素材来报导新闻,其中10岁以下的儿童不舍韩国瑜,边哭边骂。此案经民众检举后,提到咨询会议讨论,学者专家认为,儿童心智尚未成熟,却被用来与特定人物作连结,且影像及声音未适当处理,未来可能对儿童造成影响。


被问及是否儿童或少年都不宜出现在新闻报导,以及心智尚未成熟的年龄如何判定时,NCC官员表示,妨害儿童或少年身心健康是不得跨越的红线,实务上,会视个案的拍摄及表达方式,并经多数专家学者讨论来决定。


另外,三立电视台「惊爆新闻线」、「台湾大头条」、民视新闻台「挑战新闻」、中天新闻台「大政治大爆卦」、东森新闻台「台湾大代志」等节目,亦有民众检举妨害风序良俗或违反事实查证之疑虑,NCC今天决议「发函改进」。


(综合报导)


2019-07-10 08:49:00



本新闻来自ai自动发表,侵权等来信即删 ,所有信息来自第三方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

文章对我是否有用?



上一篇:普京:新的全球领导者已经出现 美国还在自寻死路
下一篇中国大疆无人机被指外泄信息 美政府审核结果出炉




ICP备14006799号 Copyrigh ©1997-2018 新音网 版权所有